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帮扶职工“零距离”

2016-04-27 08:35: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4月18日,襄阳客运段宣传橱窗里张贴了一封感谢信,信中的一字一句都饱含着感激之情——“感谢单位领导和同事在我丈夫患病的时间里向我们伸出援助之手,组织的亲切关怀让我们这个原本不幸的家庭渡过了一个又一个难关……你们不仅是同事,还是亲人,我们一家会永远记得你们……”

写感谢信的是该段职工龚书敏的爱人刘桂芝。原来,在2009年单位组织的职工健康体检中,龚书敏被查出肾癌。他看病的开销让原本不富裕的家庭陷入了困境。

襄阳客运段多次为龚书敏向路局申请 “三不让”资助金,并为龚书敏送钱送物。秋季开学前,该段工会及时把助学金送到龚书敏家里。逢年过节,该段领导上门看望慰问。尤其是去年该段开展 “襄客故事会”活动后,很多工友到医院探望,鼓励龚书敏勇敢面对病魔,积极配合医生治疗。

单位的帮扶、工友的关怀让龚书敏有了与病魔抗争的勇气。但到了去年年底,龚书敏的病情突然恶化,永远地闭上了双眼。

龚书敏走后,襄阳客运段再次为他家申请了 “三不让”资助金,段长王小端为他爱人刘桂芝联系了工作。该段各级组织忧职工之忧、解职工之困,时刻挂念着困难职工家庭,做到了帮扶职工 “零距离”。

“对于组织的关爱,我无以回报,唯有孝敬公婆,抚养好孩子,努力工作,带着一颗感恩的心,用行动传递襄客正能量。”刘桂芝在感谢信中这样写道。

向 军 苏 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