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击鼓催征斩荆棘

2016-04-26 09:20: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上接一版

(上接一版)

六位宣讲人,六种角度,一个落脚点。宣讲中,有着不同专业背景和演讲特点的宣讲员或精于数据分析,或注重逻辑推理,或擅长激励动员,或习惯娓娓道来。“但不论哪种角度,不论哪种方式,我们的目的是一致的,就是给大家讲清楚挑战和机遇,破除固有的思想枷锁,激发干部职工经营创效的动力和斗志。”筹备组工作人员戴亮如是说。

凝心聚力 闯出一片天地

从乌蒙山边的六盘水到长江水畔的重庆,从川西高原上的西昌到“天府之国”的成都,巡回宣讲报告团9天行走黔、渝、川三省9个片区,共举办12场宣讲报告会,为1300余名干部职工进行了现场宣讲。

不论在哪个片区,报告团至情至理的宣讲总能引起台下干部职工的强烈共鸣——残酷的数字让他们眉头紧锁,深刻全面的分析让他们陷入沉思,激情饱满的宣讲让他们掌声雷动。

“很惭愧,在听宣讲前,我还没意识到经济发展新常态对我们铁路、对我自己所从事的工作有什么大的影响,听完宣讲后,我才认识到,当前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经济发展方式的变化对铁路带来的深刻影响和严峻挑战。”贵阳南车辆段的职工表示,这次宣讲让他们收货颇丰。

主题宣讲活动同样让成都客运段职工深有感触:“‘向前的步子迈得不够大也是退步’这句话很触动我,这对我是一个警醒,也是一种督促。我们不能满足于当前的微小进步,而是要时刻保持紧迫感,放眼未来,争取更大的进步。”

巡回宣讲让广大干部职工明白“转观念、闯市尝增效益”不仅仅是一个口号,更无异是一场战役。

宣讲中那些残酷的数据、理智的分析、激情的鼓舞,不仅让现场的干部职工认清了严峻经营形势,明确了前进方向,更激发了干部职工在“转闯增”战役中逆水行舟、披荆斩棘的昂扬斗志。

号角已吹响,希望在前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