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打好“预防针”绷紧“廉政弦”

2016-04-24 18:58: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陈 亚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近日,重庆车辆段党委举办了以 “依法履职尽责,预防职务犯罪”为主题的法制讲座。此次讲座,该段党委邀请了重庆铁路检察院专家老师为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等近50名党员干部授课。

专家老师针对近年来我国职务犯罪的现状,分析了铁路当前职务犯罪呈现出的特点,强调了当前反腐倡廉的高压态势。一个个真实的案例、一个个发人深省的教训,告诫党员干部必须增强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珍惜自己、珍惜家人、珍惜岗位;必须提高依法履职和防控廉政风险的能力,守住纪律的底线、政策的底线、道德的底线,时刻绷紧 “廉洁弦”,做到警钟长鸣,自觉抵制各种诱惑,远离职务犯罪。

同时,该段党委还通过悬挂宣传标语、设立微平台等多种宣传形式,结合 “学法律、反内盗、守纪律”专项整治活动,全力推进法制宣传教育,使全段职工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得到深化,积极营造 “人人学法、人人知法、人人守法”的良好氛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