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幸福家书—致幸福小家员工的一封信

2016-04-24 18:39: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殷路新

幸福小家的员工们:

你们好!

我来到项目部有20多天了,初来时候听说项目部为咱们外部协作队伍员工建起了新小区,当时觉得很新奇。后来的日子里我看到项目部驻地和工区在紧张同步建设中,就此我明白了中铁四局的企业已经将幸福管理理念悄然融入到了外协队伍日常生产生活中了。

如今幸福小家里不仅有五栋宿舍楼、而且户外健身器材、网吧、活动室、书屋、超市、夜校、澡堂、食堂都一应俱全。我们负责施工的管廊项目部在300天里完成7.9个亿的产值,如此紧张的节奏中项目部党政班子成员还尽心竭力在驻地临建中将小家建成集购物、餐饮、住宿、学习、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住所。构建幸福大家庭的不容易让我深有体会!

因为工作需要我经常去小区,渐渐跟大家熟悉起来。记得在搭建无尘晾衣棚时候,有同志跟我提议原设计晾衣棚太小;于是我及时将意见反馈给项目党政领导,并对临建施工做了调整,又增加了一处晾衣棚。记得在书屋的室内设计上,有同志跟我建议买些花草会消除视觉疲劳;综合办的同志就马上采纳意见购置回吊篮和花草装饰我们的书屋。在购置书籍时候,我也跟大家有过交流,集中采购了一批喜闻乐读的书回来;结果在书屋开门的第一天就迎来了两位员工前来借阅书籍,大家在繁忙工作之余保有这种爱读书的好习惯让我始料未及。在户外体育器材安装完成后的第三天,我看到很多员工在操场上围着单双杠进行翻转比赛,那一刻我被你们高涨的运动热情感染了。因为创建幸福家园过程中我们博采众长、虚心采纳同志们的合理化建议,家处处洋溢着民主和谐的好氛围。

项目部经过市场调研选用了新郑小辣椒设计装潢公司作为标识标牌制作公司。有一天前来负责安装的三名工人很慎重来到项目部问我是否可以来四局管理的劳务队伍里就业?他的问询让我有些诧异,随后深入的交谈中我才明白他是因为看到项目部为劳务队伍建起这样的幸福小区,令他无限向往。在咱们食堂正式开伙的第二天,钻孔桩施工队的领班跟我说:他聘请的工人都是当地人,所以并不需要在小区食堂就餐;但是他的工人午休空隙看到了食堂的饭菜就要求以后在员工食堂就餐。我听了内心又是一阵狂喜,这些都说明我们的幸福项目创建工作起到了好的社会效应。

每一个人都热爱家庭、热爱亲人、热爱生活,四局创建幸福项目部就是要让大家齐分享企业的幸福成果。因为只有每个人幸福了,社会才和谐,企业才能可持续发展。众所周知幸福的前提条件就是安全。特别对于我们建筑行业而言,安全生产是关系到每个家庭幸福的大事。曾有人说安全如果是1,那健康、财富、幸福生活就是这个1后面的零;没有了1,一切都是枉然。所以我们更要时时刻刻关注安全。

我们的幸福小家使用面积约8000m3,这座花园公寓的兴建凝聚了众多人的心血,从设计到施工再到使用,每一个阶段都会遇到各种纷扰,但是我们始终都没有放弃。所以我真心希望大家能够自觉维护好环境卫生、爱惜公共财物、遵守公共秩序,让幸福快乐常相伴!

你们的朋友:殷路新

二〇一六年四月十九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