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零利润”承包增效益

2016-04-24 18:38: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中铁十六局集团三公司自实行工程项目“零利润”承包以来,所有在建工程项目均采取有效措施,努力实现经济效益的最大化,使工程项目信誉良好、效益大增。

三公司经过深入研讨,决定把成本消耗的最小化作为评估项目经济效益的标准。公司组织财务核算人员先对全公司所有工程项目进行准确的成本测算,让各项目都处在 “零利润”的同一起跑线上,再通过强化管理,比一比哪个项目真正实现了经济效益最大化。公司对成本消耗越孝工程质量和社会信誉越高的项目奖励的幅度越大;对那些低标价或可能出现潜在亏损的工程项目,则在开工前经合同评估和二次测算确定其合理亏损额。如项目部通过严格管理降低成本,在最终决算时实现了利润或亏损额比公司事先测算的合理亏损额低,公司就会将实现的利润或减亏部分作为奖励。如因管理不善使实际成本消耗超出了事先测算数额,则视为亏损,公司对超出测算成本部分按亏损性质对项目责任人进行处罚。

这一新举措获得各项目部经理的一致好评,经过试行已取得良好效果。 董国隆 赵 平 刘永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