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重庆建筑段开展房建设备管理暨防洪培训

2016-04-21 09:15: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 付世坤 通讯员 包锐

本报讯(记者 付世坤 通讯员 包锐)随着渝利线、成渝客专、渝万客专等高铁线路的相继接管,为做好防洪和高铁房建设备管护工作,确保高铁区段作业人员和房建设备安全,4月18日,重庆建筑段分别在内江和重庆片区举办了高铁房建设备维护管理暨防洪培训班。该段安全科、技术科、生产一线骨干和近年新入职大学生、高职生11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通过PPT和视频等多种形式,分别对高铁站房概况及房建设备安全检查维修重点、高铁房建设备维修作业安全、高铁房建设备现场管理和防洪工作要点进行了全面讲解。培训通过详细讲解高铁房建设备易发安全事故的风险点对直接影响行车安全的高铁站台、风雨棚出现新问题进行解读,并结合防洪工作,对高铁区段的站房、站台、风雨棚、四电房屋的检查防护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培训结束后,参培人员表示,此次培训不仅掌握了普遍欠缺的高铁知识,也明确了今后高铁房建设备的维修维护和防洪工作重点。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在本职岗位上履职尽责,为运输站段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