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未雨绸缪防季节性上“火”

2016-04-19 19:13: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鹏

西安铁路局西铁设备公司早安排、早防范、早发现、早整治,未雨绸缪,全面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活动,筑牢“防火墙”,杜绝人员和设施季节性上“火”。

这个公司所从事的油库、气库、铁路油专线、加油站等经营达20余项,且分布于四川万源官渡及陕西宝鸡坪头、安康市东西站等地,消防管理具有关键场所多、分布区域广、卡控难度大的特点,安全管理责任大。近期,这个公司出台并实施了消防安全大检查活动措施,成立消防安全大检查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四个专项检查组,细化分解规章制度、现场管理等八大项70余项检查关键,利用1个月的时间,在公司范围内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大活动。

这个公司结合安全风险管理风险源控制系统,采取责任部门自查、检查组检查、销号整改落实的方式,对所属油库、气库、专用线等各类危险品经营场所,对安全教育、作业标准、消防制度、消防器材、设备质量、管理预案、台账资料等方面进行“过滤式”检查,做到不漏项、不留隐患、全覆盖。与此同时,这个公司还建立“问题数据库”,将检查发现的问题一律纳入数据库管理,实行“五定一跟踪”(即:定部门、定人员、定措施、定标准、定时间、跟踪问题整改)整治,确保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100%销号。

此外,这个公司还注重对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的教育培训,一方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邀请地方消防部门到公司为干部职工授课,使每名干部职工做到“四懂四会”;另一方面组织消防安全知识人人考试,对考试不合格者再培训再考试,直至合格为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