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让每个“经理人”带“压”

2016-04-19 11:36: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鹏

近日,西安铁路局陕西西铁设备经营开发有限公司采劝定指标、定责任、定措施”的方式,将今年经营任务分劈到所属的二级公司和项目部,让每个经理人有压力、挑担子。

该公司所属经营性二级公司11个、项目部1个,经营业务涉及石油化工、机车租赁、汽车贸易、网络传媒、保险代理、消防器材、油品经销等30余项业务,这些部门的“经理人”都是经营管理的主体责任人。该公司以深入开展“转观念、闯市尝增效益”主题教育活动、落实全局“4.6”经营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采劝经理人”座谈会、形势任务宣讲会、经营分析会等方式,向他们讲清讲透全局经营形势任务与工作要求以及路局下达给公司2016年经营目标任务,等强传递经营压力,增强每个“经理人”的担当意识和创效责任。

该公司依据各二级公司及项目部上年度经营任务完成指标及经营优劣势等具体情况,经过认真核算和广泛征求意见,将公司目标任务分劈至各二级公司和项目部,并按照“既有项目做优,优势项目做强,加大项目开发,提升增效幅度”的要求,制订可行性实施方案。在此基础上,该公司采取经营专项督办、协调会等措施,及时解决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和实际困难,确保全年经营任务按期兑现。

此外,该公司及时出台了工效挂钩、增收节支、业绩考核等实施办法,将盈亏指标同各二级公司、项目部工资收入挂钩考核,以此激发全员抓经营、闯市尝增效益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