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莫让寒号鸟的故事重演

2016-04-16 10:28: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张治国 费志刚

春天来了,有的鸟儿提醒寒号鸟垒窝,以备冬季之需。对此,寒号鸟并不在意,只顾整天玩耍,把垒窝计划一再往后推。冬天来了,寒风肆虐,寒号鸟这才想起了垒窝的事,但为时已晚。

在一线车间班组中,这样的事情也时有发生。有的班组虽然制订了设备养护计划,但以施工多、人员紧等为借口,没有将计划落实到行动上,导致设备失修引发故障。有的班组安排了业务学习任务,但不去督促落实,造成职工作业标准走样,直至发生人身伤害事故……

对于其他车间班组发生的问题,一些管理干部认为与己无关,没有组织职工认真学习、吸取他人教训,导致类似问题重复发生;对于各级检查组发现的问题,一些职工认为考核结果已无法改变,因此不积极主动整改,对于问题搁置不理,任其发展。

温暖的窝是鸟儿抵抗严寒的保障。同样,认真落实周期性设备维修计划、严格执行标准化作业程序、狠抓隐患问题整治,不仅是提高设备质量、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而且是每名干部职工的职责。莫让寒号鸟的故事在我们身上重演,这是大家应该时时提醒自己的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