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供电段重拳出击严控“两违”

2016-04-15 14:36: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晓阳

近日,针对郑州铁路局开展整顿职工“两纪”专项行动,郑州供电段主动作为,细化方案、突出重点,对关键岗位作业纪律和作业现场劳动纪律进行重点整治,切实提高现场安全风险管理水平。

这个段要求段领导班子行政副职及各专业科室负责人,对作业指导书的使用情况进行全过程跟班查定,检查梳理作业指导书现场执行中是否存在缺项、漏项问题,切实让作业标准和作业指导书达到重点控制、规范作业的实际要求。

同时,该段由安调科牵头,各级管理人员(含工班长)参与,按照“严格管理不动尧严格两违不放松、严肃考核不手软”的工作要求,开展“‘两违’治理整风、纠风”活动。一方面,该段大力查处当班脱岗、离岗不履行程序、当班饮酒、当班从事与工作无关事务等违反班组值班纪律的行为为抓手,一经发现,严肃考核,并通报全段,大力整顿值班纪律涣散的不良风气;另一方面,该段纠正惯性违章为抓手,通过加强现场作业的监督检查,纠正惯性违章屡抓不绝的倾向,重点检查运统-46与上道防护登记不切实际、弄虚作假;作业人员穿越股道未设置行车防护,不与驻站联络员进行联系;接挂地线未履行标准化作业程序;行车防护人员参与作业;受力工具使用不规范;高空掉物、抛掷工具等惯性违章。对关键岗位、关键环节的手机使用,严格执行段手机使用管理办法,一经发现违章现象,严格考核。

在此基础上,该段由安调科牵头,对每月惯性“两违”进行研判,动态分析现嘲两违”倾向,采取针对性措施予以整治。同时由劳人科牵头,对长学、长并借用等在册不在岗人员,依照段有关制度规定进行清理规范,对责任心不强,工作能力差,不能满足岗位职责需要的人员安排转岗学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