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打好三张“牌” 助力经营发展

2016-04-14 18:37: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鹏

  西安铁路局陕西西铁设备经营开发有限公司党委在公司党建工作中,牢固树立“融入中心,服务大局”的思想,紧扣经营这个中心,积极释放党建工作成效。近日,该公司党委又精心打好三张“牌”,助力公司经营的发展。

第一张“牌”:宣讲。该公司党委利用公司周经营例会、干部职工大会等,在迅速传达西安局“4.6”经营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解读西安局工效挂钩考核办法、增收节支措施等机制的前提上,将其梳理成通俗易懂的“新机制有些啥?”“新变化变了啥?”“大盘子讲了啥?”“功效挂钩怎么挂?”“开展‘转、闯、增’主题教育活动为了啥?”“公司经营难点在哪?”等6道问题,由公司班子成员深入到各二级公司实施面对面地讲解和解答,把全员思想统一和凝聚到做好当前公司经营工作上来。

第二张“牌”:调研。该公司党委成立由公司一名班子带队,综合管理部、经营管理部、人力资源部、计划财务部等人员组成的调研小组,采取查资料、看现场和召开座谈会等多种方式,深入所属子(分)公司及经营网点,对汽车费用管理、办公费、经营资质利用、资产经营开发、增量增项增效主要困难等方面展开调研,摸清管理“家底”,调研结束后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制订了在经营管理、成本管理等7项42条细化分解措施,明确公司包保领导、责任部门及工作要求等,为公司经营创效提供有力保障。

第三张“牌”:竞赛。该公司党委以“闯市尝找项目、上体量、增效益”为核心,在公司机关及子(分)公司等12个党支部中组织开展“岗位奉献我先行,经营创效当先锋”党员立功竞赛活动,发挥党员在经营创效主战场上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伟达消防党支部成立党员业务骨干“营销小分队”,深入西安、宝鸡、汉中、安康、榆林等局管铁路地区各单位,搞公关、找客户、拉单子,扩大消防器材销售量。石油党支部开展“增效益,往前站,立新功”竞赛活动,党员深入官渡、杨桥畔、黄陵等5个经营网点,靠前组织货流和装卸车,协调铁路发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