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汉中工务段积极打好“入汛防洪第一战”

2016-04-14 16:05: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户鑫

4月13日以来,陕西省迎来今年入汛第一轮降雨过程,汉中工务段管内65个站区持续降雨,根据气象部门预测,受持续强厄尔尼诺事件的影响,今年天气形势不容乐观,防洪考验与压力前所未有。

为应对当前严峻的防洪形势,实现杜绝旅客列车撞压坍体事故和货物列车脱轨责任水害事故的防洪工作目标,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损失,该段领导高度重视,严格执行指挥中心、防洪办和值班干部合署办公制度,实时跟踪和研判雨情灾情,做好信息的传递、上报,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工作。在落实好与气象部门信息共享的基础上,将雨量监测系统接入段指挥中心,便于各防洪关键岗位同步掌握降雨、限速、封锁等信息,第一时间采取应急防范措施。

面对入汛首轮降雨,该段上下紧急行动,段领导、机关干部和防洪办24小时值班,全天候“观云、追雨、盯图”密切关注各线雨情。段包保片领导和机关干部采取冒雨徒步检查和添乘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管内353处防洪地点和防洪看守点进行“扫雷式”巡查,并及时组织65个站区开展“五位一体”联合检查,紧盯防洪应急措施的落实。管内各车间严格落实包保责任,成立19个防洪分队,认真执行雨前雨中雨后设备群检制度,实时掌握管内线桥设备度汛保安情况和雨情、水情、库情动态变化情况,积极打好“入汛防洪第一战”,确保运输安全持续稳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