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电气化局西宁站改项目部接触网工区为农民工普法

2016-04-14 14:56: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小娟、刘欢欢

为帮助农民工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增强农民法律意识,防止和减少安全生产事故,保障其自身权益,4月13日,中铁电气化局西宁站改项目接触网工区部组织3名青年志愿者在西宁北站施工现场,开展以 “服务农民工普法,传承志愿精神”为主题的普法活动。 

中铁电气化局西宁站改项目部接触网工区邀请项目安质部为农民工现场进行讲学,重点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法》、《劳动法》以及《铁路建设相关法律法规》中与农民工工作、生活联系最为密切的部分。通过学习,农民工了解了生产经营单位以及从业人员在安全生产过程的权利和义务,劳动关系的建立、劳动合同的必备条款、期限以及违约金赔付的相关知识。活动结束后,西宁站改项目部接触网工区还为现场农民工发放了《铁路建设相关法律法规》等书籍。

农民工老王表示:在铁路各个单位打过工,都干了17年了,这样的培训还是第一次,单位能把我们农民工的利益放在首位,真是一个有人情味的企业,以后我们还跟着电气化局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