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新乡桥工段:狠刹“两违”消除安全隐患

2016-04-14 14:17: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常程杰

“这段时间天气转暖,‘春困’极易诱发‘两违’,当班职工容易困乏打盹,要特别注意施工期间的立岗迎车,严把安全关,确保安全万无一失。”4月13日11时许,新乡桥工段延津线路车间支部书记在盯岗过程中对延津工区工长再三强调。

为有效整治“两违”,该段从加强职工的安全风险意识教育入手,不断提高职工遵章守纪的自觉性。该段创新“两违”人员帮教机制,采劝两手抓、两手硬”的方法,在对“两违”人员进行经济处罚的同时,深入开展帮教,让职工深刻认识到“两违”带来的严重危害。同时,以典型安全事故案例为反面教材,请“两违”人员现身说法,剖析自身问题,为职工敲响安全警钟。

为认真剖析“两违”根源,对症下药遏制违章违纪。该段利用每周交班会,梳理汇总一周来添乘检查、现场检查、监控监听抽查等安全管理情况,对重点“两违”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利用月度安全分析会,对全段“两违”问题按照数量、性质、类别进行全面分析,找出倾向性、关键性、典型性问题,针对性制定安全控制措施。对“两违”性质严重、发生频率较多的职工,支部书记将进行家访谈心,查找问题根源,消除安全隐患。

该段加强现场作业检查和盯控,不断提高  职工现场作业的安全自控能力。该段要求安全科、技术科、教育科等科室和27个一线车间管理人员不定期查阅监控和录音,对职工的作业行为进行24小时监控,形成威慑作用;采取干部包保、不定时抽查、添乘检查等多种方式,加大现场作业控制力度,及时补强安全卡控措施,确保现场作业有序可控。同时,针对个别车间班组“两违”现象屡禁不止的实际,全面推行作业跟班写实制度,促使干部自觉深入一线卡控现场作业安全。

与此同时,该段还将“两违”、安全“红线”等相关管理规定和法律法规纳入班组每日一问、每月一学、每季一考,切实起到提醒防范作用,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标准意识、法纪意识和“红线”意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