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机务段多措并举应对阜阳北库内改造

2016-04-13 15:23: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乔瑞、邵贺贺

4月7日起,为期12天的阜阳北整备场二期改造工程已经全面启动,这次施工较第一阶段而言,覆盖面更广、更复杂、时间更长,从线路改造到接触网更换,无一不给郑州机务段到达机车的作业安全带来了更为严峻的考验。

施工开始后,该段到达机车的80%由进库改为和阜阳机务段地勤进行站换,并且剩余20%的机车走行径路也进行了调整,由原来的北整备场停车改为南整备场停车。这就大大提升了到达机车在面对交接班、转线、防溜等诸多方面的风险。

面对这种情况,该段首先加强了对阜阳北到达尝出发场的检查力度,针对乘务员发现抽查人员后就提升作业标准的心态,抽查方式由原来的“暗访”该为“明查”,旨在给乘务员起到警示作用,从而确保两标作业的标准性;其次,加强了对乘务员交接班作业的教育力度,通过日常学习、外点学习、手机短信提示,教育乘务员做好二人互控,并在录音笔中留下痕迹,保证在施工期间不与阜阳北地勤发生“推诿扯皮”现象;最后,因为站换机车增多,为了确保乘务员交接班过股道的人身安全,该段一方面加强对乘务员穿戴防护服的检查,另一方面严格要求乘务员在执行一站、二看、三比、四过制度中要高声呼唤,并在手机中存下阜阳北信号楼的电话,遇雾天瞭望距离不足时,及时与信号楼联系,询问是否有车,有车时,等待列车通过后再穿越股道。

截至4月13日,该段共抽查、添乘把关156班,有效的确保了施工期间的行车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