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铁路局新乡电务段:强化“三个作用”整“两纪”灭“两违”

2016-04-13 15:12: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新慧

为引导干部职工严格执行标准化作业,牢固树立“大安全”理念,郑州铁路局新乡电务段围绕“三个学习、两个整治”,通过强化“三个作用”,积极开展整顿职工“两纪”专项活动。

该段针对春季作业干部职工思想易懈耽惯性“两违”易发生的实际,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作用,利用交班会、生产会、党内“三会一课”等时机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抓好“安全红线”、“两违”典型案例和业务技能的再学习再培训,通过现身说法、观看录像、座谈讨论等,增强干部职工对“安全红线”的敬畏感和遵章守纪的自觉性,从思想上筑牢安全堤坝。

该段为强化“自查反思”作用,对两年来职工“两违”情况进行了梳理汇编,按照数量、性质、类别、时间段剖析“两违”根源,找出倾向性、关键性、典型性问题,对症下药制定安全控制措施。同时,要求各车间进行自查反思,查找工作中暴露的问题和危险镜头,反思执行作业标准方面的不规范行为,提升职工自我管理、自控互控的能力。

同时,该段通过完善作业标准化管理常态运行机制,进一步强化“监督管理”作用。按照“问题在现尝原因在管理、根子在干部”的思路,成立8个“两纪”检查督导组,突出对上道作业防护、高风险作业工作、劳动保护措施等方面的监督盯控,对发现的职工班前班中饮酒、脱岗、串岗等触碰“安全红线”的行为绝不姑息,全方位分析并坚决查处存在的问题,并纳入月度“两违”通报,实现闭环管理。截止4月13日,该段已检查发现“两违”问题9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