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集团党委以“三讲”利好“转闯增”

2016-04-13 20:38: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大军

3月26日以来,环能党总支在集团、集团党委开展的“转观念、闯市场增效益”主题宣讲活动中,融合了集团“两纪”专项行动内容,突出“安全就是最大的效益;安全就是‘饭碗’工程”的理念,汇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的班子力量和借力集团责任包保领导集团党委成员 曹胜利副总经理的助力加油,组织好宣讲、讨论,引导干部职工开展岗位实践活动,形成了集团包保领导到公司集体宣讲;公司分管领导到责任班组分头讲;班组长与本班组成员个别讲的“三讲”新局面。

他们先从公司领导班子做起。要求公司班子领导高度重视“转闯增”主题宣讲活动和“两纪”专项行动工作,在思想上认知、感应“整顿两纪,是提升干部职工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标准意识的有效手段,是确保路局运输安全持续稳定重要抓手”的路局指导意见。不断完善工作方案,协调组织推进,做到身体力行,“带头宣讲教育不间断,带头开展警示教育不停顿,带头开展示范宣讲不凑乎,带头进行对标反思不马虎”的“四带头四不”标准。运用信息手段抓好落实,要求公司各部室按旬推进,逢五进行小结,做到“规定内容按时报;重大事项及早报;突发情况随时报;大事小情不漏报”,完成第一手资料的第一时间收集、整理、反馈工作,为公司党总支向集团党委提报活动信息提供素材。

他们突出开展党员专项教育。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三会一课”为主要形式,开展党员“两违”分析,教育党员带头严守“两纪”、严控“两违”,争创党员先锋岗、争建红旗责任区,培育党建安全工作品牌,立标打样,形成示范。组织党员干部眼睛向内、举一反三,带头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有章不循、违章蛮干、触碰“安全红线”方面的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行为根源和制度缺陷,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对“安全红线”心存敬畏,切实维护“安全红线”的严肃性。带动全员对标反思,有针对性地制订整改措施,推进规范管理、按标作业。

他们着重现身说法示范引领。通过班子集中学、成员分头讲;班组集体议、职工切身谈等宣教形式,“红火”了“转闯增”宣讲活动和“两纪”专项行动。职工王郑辉深有感触地说:我是“转观念、闯市场增效益”的忠实实践者。先是货改让我转观念:从抑尘行管的岗位上跳到了闯市场的第一线,参与筹备和操持新乡物流基地;去年参与了援助春运的“援乘”,今年春运又加入整建制包乘客车的临乘大军;现在又跑到了特需班列“督装点”,揽货、收货、配送,在站台监督装车。多次岗位的变迁、职务的转换,让我对安全、路风要求有了深层次的理解。它敦促我在主动奉献增效益的同时,不忘绷紧安全路风这根弦,恪尽职守、用心工作,在岗在位在状态、敢抓敢管敢担当,让“技能保安全,遵章除风险”的要求在我这里落实扎根,在宣讲活动和专项行动中再提高自己。

连日来,他们充分利用宣传阵地造势。采取展板、标语等有效形式,在重要作业场所、外联站场醒目位置等公共场合,张贴或悬挂安全宣传标语5条;利用出勤会、班组会等机会,不失时机广泛宣传遵章守纪、按标作业的重要意义,突出安全教育重宣讲、突出转念创效重引领,搞好环境宣传造氛围。将宣传教育再学习、再教育引向了高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