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转观念天地宽 闯市场效益增

2016-04-12 07:53: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齐彦青 梁国权

编者按 目前,“转观念、闯市尝增效益”主题教育活动正在全路如火如荼地开展。运输一线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详细制订活动方案,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严格落实活动要求,确保取得实效。

城子坦站积极营销取得实效

(王文龙)近期,贵阳车务段按照 “转观念、闯市尝增效益”主题教育活动要求,自上而下主动上门营销,实施货运营销 “白+黑”战略,努力实现货物增运增收目标。

贵阳车务段密切与企业、客户的对接合作,先是在安顺开展了货运产品营销推介会,紧接着又举办了货运新价格政策宣传对接会,灵活运用供给侧改革的价格政策,积极承揽货源。针对清镇站氧化铝运量下降的情况,该段密切与广铝、华锦等多家企业的联系,逐线路、逐车站、逐企业协商,压减两端收费;结合市场供需变化,主动上门营销,努力增加氧化铝的运量。

该段成立市场营销小分队,由段领导带队深入管内煤矿、医药、汽车零配件生产加工厂等企业,开展具有区域特色的产品运销情况调研,为企业量身制订物流运输方案,做到 “一企一议、一企一案,一站一人、一车一方案”,进一步提升铁路运输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与此同时,该段结合季节特点,要求段调度室及时与铁路局沟通协调,根据客户需求,增开织金、草海方向的旅游列车,积极调研从草海返回安顺、贵阳等地的旅游踏青、学生、务工人员客流的情况,采取加开旅客列车、扩编加挂等增运措施,利用段 “两微”平台扩大营销宣传,做到 “网上网下”全覆盖,最大限度地引流上线。

徐州货运中心 全员营销广揽货源

(刘忠)

徐州货运中心以开展 “转观念、闯市尝增效益”主题教育活动为抓手,运用价格、服务等综合手段,开展全员营销,稳定大宗货源,力促煤炭及白货运输上量。3月份,他们装运煤炭6339车,装运粮食和化肥4537车,分别比上月多装128车和2173车。

按照 “转观念、闯市尝增效益”主题教育活动要求,该中心针对市场需求变化给货运带来的不利影响进行讨论,引导干部职工树立 “收入来自市潮的意识。他们努力做到 “人人有压力,个个有激情”,用好的考核政策鼓励多劳多得,配套修订零散货物运输增量考核办法,激发职工主动走向市场揽货抢货的积极性。

徐州货运中心立足长期合作,稳定货源,不断在优化货运产品上做文章。一方面,他们积极向上级争取支持,灵活把握价格策略,签订合作协议,形成铁路、港口、煤企、电厂、物流等多方合作共赢局面。另一方面,他们积极拓展集装箱运输,走访大中型企业,深入调研集装箱装运需求,提高集装箱运量比重。

今年以来,该中心装运集装箱1.5万车,直接创收约2亿元。 “在 ‘转观念、闯市尝增效益’主题教育活动中,我们全员参与营销,宣传铁路优势,用‘撒网扑鱼’的办法,抓大不放小,目前货运量正在逐步上升。”徐州货运中心主任林治华说。

湖东车辆段有的放矢创新创效

(齐彦青 梁国权)连日来,湖东车辆段紧密结合实际,采取多项措施,有的放矢,大力开展 “转观念、闯市尝增效益”主题教育活动。

湖东车辆段精心安排,明确目标,重点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破除 “等靠要”等消极懈怠的思想,牢固树立竞争意识。他们重点发挥资源优势,扩大多元生产规模,努力拓展配件维修范围,承揽外部维修业务,提升综合竞争能力;重点做好市场开发工作,提高营销水平,促进多元化营销整体效益提升;采取有效措施,提高集约经营水平,大大降低生产成本。

与此同时,该段重点抓好形势任务大宣讲、问题查摆大讨论和营销创效大践行三大方面的工作,进一步丰富领导干部带头讲、一般干部深入讲、宣讲分队巡回讲、网微平台线上讲等宣传形式,特别是成立宣讲团,策划 “票子从哪里来”政策措施大解读、 “担子如何挑”责任担当大讨论、“路子怎么闯”节支创效大征集3项宣讲内容,深入全段17个车间进行面对面宣讲,激发了干部职工创新创效、增运增收的积极性。

另外,他们以 “效益是否提高”为核心,对照查看 “思想观念是否转变”,努力形成闯市尝创效益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并通过认真检验活动成果,确保活动有力、有序、有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