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家庭包保助力安全生产

2016-04-12 07:45: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斌

(徐斌)近一段时间,锦州机务段把深入开展家庭安全包保活动作为融入中心、服务大局、服务青年职工的有效载体,为全段的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在这个段里,一些青工的父辈也是铁路人,有的还同属于机务系统。这个段采取家长主动报名的方法,突出运输一线、关键岗位、新职人员,动员家长帮助青工保安全。

该段锦州运用车间青工小朱以前工作不上心。在家庭安全包保活动中,他的父亲老朱利用自己 “老机务”的经验,带儿子学规章和非正常情况下行车办法。小朱很快端正了态度,通过努力学习,今年顺利当上了司机,并且在乘务中从未发生过任何差错。

这个段在家庭安全包保活动中总结出“三个时候”和 “四个心”的经验。 “三个时候”即青工出勤离家的时候,叮嘱安全不饮酒;退勤回家的时候,过问安全保休息;休班在家的时候,督促参加活动学技术。“四个心”即家庭和睦,让职工安心;照顾小孩,让职工放心;邻里团结,让职工省心;保证休息,让职工舒心。

该段通过这种形式,增强了家长关心青工成长的责任感,营造了单位、家庭 “共担一份心,共负一份责,共同保安全”的浓厚氛围,把家庭的亲情融入到安全生产管理中,构筑起安全生产的第二道防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