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实物景观促“火车头精神”落地生根

2016-04-09 07:12: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竺林

(李竺林) “你知道我段的 ‘火车头精神’吗?”“我段的 ‘火车头精神’是‘火热心、团结力、拼搏劲、前进魂’。”4月5日,柳州机务段新职工张兴星、梁蒙军一边观看该段新时期 “火车头精神”实物景观一边聊天。

柳州机务段正处于内燃段向电力段的转型期。为提炼新时期 “火车头精神”,该段集思广益,打造体现 “火车头精神”的实物景观,发动全段职工建言献策,确保“火车头精神”扎根柳州机务段土壤。

在广泛征求职工意见后,该段将一台蒸汽机车粉刷一新、重新组装,安置在段内广场中央,并制作了蒸汽机车到电力机车、电力机车到动车组的牵引机型宣传画,张贴在段内主干道两侧。

同时,该段通过组织讨论会和先进典型经验交流会的方式,融合提炼出了新时期“火车头精神”内涵表述语——“火热心、团结力、拼搏劲、前进魂”,并将安置在段内广场中央的蒸汽机车作为象征物,命名为 “奋进号”。他们以红旗图案的花岗岩雕塑作为识别标识,在 “旗面”上雕刻出 “火热心、团结力、拼搏劲、前进魂”中每个词的含义,形成了新时期 “火车头精神”的实物景观。

此外,该段还着力扩大新时期 “火车头精神”的影响力。他们组织开展 “火车头精神”宣传画、摄影展、书法作品等系列创作活动,并通过 “道德讲堂”和 “榜样就在我身边”演讲等,组织先进典型人物上台宣讲,让大家学习他们的感人事迹。该段还组织新入路职工开展集体教育活动,引导新职工继承和发扬新时期“火车头精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