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六公司举行“营改增”相关业务知识培训

2016-04-08 16:10: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红 郭刚  孙进修

随着“营改增”进入倒计时,十五局集团六公司对员工的培训也进入密集阶段。4月7日,公司三楼会议室,财务部针对营改增相关业务知识从政策、操作、法律风险等方面对机关全体人员进行了培训。

课上,公司财务部副部长秦渝红对股份公司营改增工作规范手册中涉及到的相关重点进行了解读。财务部副部长代发龙结合六公司在运输处酝酿试点的经验对增值税进行了全面的介绍。他主要讲解了增值税包含的七个方面,三大原则,三证统一的核心思想,三流统一的主要风险,三价统一的注意事项,可抵扣的增值税扣税发票有哪些,不可抵扣增值税进项税情形;结合机关实际情况,引用以往发票实例对机关常见可取得的进项税抵扣事项,不能进项抵扣的项目以及在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对在增值税专用发票使用过程中存在的法律风险,哪些红线不能触碰进行告诫;采用案例实题的形式,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在增改增情况下,怎么以最低且合理的价格进行物资设备的采购;对机关各部门在营改增过程中的工作重点、主要职责进行了划分与解说。

同时,学习课上,机关全体人员还观看了营增改知识动漫。参与学习的人员表示,收获颇丰,不过还得进一步加强学习,跟上政策变化,避免给公司带来损失。

此外,在接到集团公司4月3日的通知后,公司财务部将国家相关政策与股份公司管理规范手册,股份公司总裁庄尚标、总会计师王秀明在营改增实施启动会上的讲话以及集团公司营改增工作指导意见等资料上传到QQ群,传达到基层项目及机关全体人员,要求公司各单位认真组织学习,扎实开展工作,并将学习情况上报公司,进一步促进营改增知识深入学习与普及。

下一步六公司还将召开大会,对营改增工作进一步进行部署与安排,向大家系列解读建筑业“营改增”。(李红 郭刚  孙进修)

“营改增”相关业务知识培训现场 (李红摄).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