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推进“五同”管理农民工工资及时发放

2016-04-08 08:32: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法人委托人

自进场以来,中铁十六局集团三公司连镇铁路项目部制定和落实相关办法与措施,使农民工都能按时足额拿到应得的工资报酬。

他们首先从劳务招标和签订合同上入手。将报价适中、有业绩支撑的劳务队伍选为项目的施工队伍,然后签订工序单价承包合同,有效降低了劳务用工风险。其次,他们从工费工资及时兑现上入手,对劳务队伍工程款每月一计价、每月25日前提单;充分运用农民工工资发放的相关政策规定,对劳务人员进行登记造册,集体办卡。为确保施工队农民工工资发放到位,项目部让施工队按计价款提供每位农民工工资数额,统一由项目部财务部集体发放到农民工工资卡中。再次,他们从强制执行约束机制上入手,采取施工队公司法人 (法人委托人)与项目部签订 《不拖欠农民工工资承诺书》的方式,要求施工队与操作工人每人签订《劳动合同》,确定月发工资及报酬金额。项目部还在业主处交纳了300万元的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另外,他们从以人为本的管理手段上入手,将农民工纳入职工队伍,实行 “五同”管理,做到同学习、同生活、同劳动、同管理、同娱乐,营造了和谐的工作氛围。

通过一系列制度管理和措施管控,项目部保证了农民工工资全部按时足额发放到位,受到中国铁路总公司、上海铁路局、业主及监理单位的高度评价。

姚林宝 董国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