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绥化站集中人力机具抢卸化肥

2016-04-08 08:22: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胡艳波通讯员刘威

(记者胡艳波通讯员刘威)4月4日9时许,绥化站二货场一派繁忙景象,20余架输送机在货3线、货4线一字排开,装卸工人将春耕化肥一袋袋放到输送带上,快速将汽车装满。

绥化市是全国大型商品粮基地,现有耕地面积14.9万公顷,粮食总产量占黑龙江省的1/4。化肥运输一直是绥化站的 “重头戏”。每年从10月份开始,该站就进入“冬储”化肥的繁忙季节,到次年三四月份,更是迎来化肥运输高峰。

今年以来,绥化站畅通对话和沟通渠道,建立了12个企业、货主微信群,设专人管理,向企业介绍货运新产品,及时回复货主的各种提问,动态掌握化肥运输情况。

考虑到二货场位于市中心,该站将化肥集中调到二货场卸车,将其他货物调到一货场和专用线卸车,节省了客户的短途运输费用。针对装卸人员不足的问题,他们在化肥集中到达时,将一货场装卸人员充实到二货场,保证每天有150人的装卸人员。他们还调拨27台输送机,不间断地进行装卸作业,日均装卸化肥3000余吨。

进入4月份,天气变暖,雨水增多。该站派专人盯控天气信息,调用35块篷布对堆码在风雨棚边的化肥进行二次苫盖,防止化肥湿损。据统计,截至4月4日,该站共装卸化肥27.3万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