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汇集职工智慧整治机车“亚健康”

2016-04-07 18:32: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峰

“HXD2型机车蓄电池连接导线过硬,推入蓄电池箱时极易发生碰撞导致磨损、松脱,却又不能发现,存在很大质量风险,建议组织技改。”

“HXD2型机车牵引风机接线盒盖有一条螺栓目视检查看不见,一旦松脱漏检漏修可能造成电机绕组接地烧损构成机车故障,建议设计使用专用工具检查。”

安康机务段检修车间电器包修二组职工正在班组“防事故、保安全”讨论会上争先发言。

为了提升检修作业质量,降低机车运行风险,该段检修车间认真梳理了2015年以来机车典型故障,进行分析讲解,以此铭记教训。同时,为充分发掘机车潜在的质量隐患,他们组织职工以班组为单位,结合各自岗位实际开展安全大讨论,让人人发言,谈建议、谈经验、献智慧,让一批机车质量隐性隐患浮出水面,并对此针对性开展检查整治,进一步提高了机车的运用安全性能。

该段此次大讨论活动共计研判作业风险16项、征集技改建议5条,修订完善岗位作业指导书3个,为提升机车检修质量夯实了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