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军民携手筑江防长城

2016-04-07 10:24: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崇金 李 伟

4月5日傍晚,一辆军用“勇士”越野车开到了中铁二十三局四公司江阴项目部,孙旅长和苏参谋长握着项目经理杨睿的手说:“杨经理,很感谢你们,你们帮我们把大困难解决了。”

原来,就在当天,江阴项目部组织了33台大型自卸车,免费为项目部驻地驻军部队送去了354车泥土,解决训练场需要土石方填筑拓宽的问题。

江阴市地处江尾海头,厄长江咽喉,自古是江防要塞、兵家必争之地。项目部担负了为江阴市居民饮用水而修建一座应急备用水水库,东部战区陆军某部离项目部仅100米,面积巨大的雷达紧靠项目部,放炮施工会对雷达电磁波构成干扰,施工难度大,受制约因素多。

项目部自进场后,项目经理杨睿、书记杨文初带领一班人积极主动出击协调各方面关系,极力创造和谐的施工环境,竭力消除施工中的不利因素。在与驻地部队的沟通中,得知部队训练场地需要土石方填筑拓宽,又碍于地材受限,缺乏运输车辆,计划很久都未能实施,正愁工地弃土存放而焦虑的杨经理得知这一消息后,眼睛一亮:这不是可以解决我们一部分弃土存放的问题吗?于是,项目部无偿送土石方援助。部队首长得知这一情况后非常高兴:一是解决了实际困难,二是还为部队节约了一笔不小的开支。沟通中,部队首长感慨道:你们虽然是“铁”,但“军”的血仍然还有!我们还是“一家人”啊!你们施工中我们会全力给予支持!

在4月5日这天,杨经理利用施工空隙机会,主动与部队联系,一大早安排好大型施工机械,一辆接一辆车队浩浩荡荡驶向了部队营地……送人玫瑰,手留余香,江阴项目无偿支援部队扩建操场的事被人们传为佳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