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重庆北车务段 清明小长假运输实现“双丰收”

2016-04-07 10:03: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勇

本报讯(李勇)4月4日清明小长假最后一天,重庆北车务段广安南站共发送旅客9219人次,完成客运收入54.21万元,单日旅客发送量和客运收入均创该站历史新高。当日,该段管内襄渝、高南、遂渝、兰渝四条线上的12个客运办理站共发送旅客5.22万人次,完成客运收入214.32万元,同比分别增加39.9%和49.5%。

为做好清明假日旅客运输工作,抓住客流旺季努力增运增收,该段提前下发《重庆北车务段关于做好2016年清明节期间旅客运输工作的通知》,督促各站针对客运设施设备进行了全面排查,确保了设备状态良好。合川、广安南、南充北、阆中等站还开展了客用电梯专项检查和整治,确保旅客安全出行。

针对清明假日期间易出现旅客携带鞭炮、香、蜡、纸钱等物品乘车的实际,该段重点加强了反恐防暴和安检查危工作,落实好“旅客人人手检、行李件件过机”和“逢液必查”的全覆盖安检规定,加强与公安、地方政府沟通联系,提前掌握预警信息,做好防范工作。同时,由各站值班站长上站台指挥乘降组织,防止站台秩序混乱导致旅客对流、随车奔跑、进入安全线、坠落站台等情况发生。

针对平日旅客出行多集中在开车前半小时到车站取票的特点,该段加强了售票组织和监控。4月3日,客票系统显示广安南站清明节当天客票发售已超过历史最高峰值,客运科第一时间与当地政府取得联系,在地方“应急办”的大力支持下,提前一天向旅客公布客流和出行提示信息,避免了临近开车到站集中取票可能导致的拥堵甚至漏乘现象。

该段党委还在清明小长假前夕,发动各党支部积极开展党内保安全活动,通过加强安全巡查、路风检查和干部作风督查工作,严格执行手机使用“十不准”等规定,严格落实首问首诉负责制。以“春天的故事”品牌为引领,引导干部职工提高服务质量,让“春天的故事”更加深入人心。

清明小长假,该段共发送旅客15.43万人次,完成运输收入777.20万元,同比分别增长49.9%和14.9%,实现了发送人数、客运收入“双丰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