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安工务机械段全力打好襄渝线集中修施工战役

2016-04-06 16:27: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邵旭华

4月5日19时15分,在襄渝线安康至石庙沟区间K314+045公里处的线路上,灯火通明、机声轰鸣,人声鼎沸,西安工务机械段的清筛二车间的700余名职工正以决战姿态大打襄渝线集中修施工攻击战。

为彻底解决局管内陇海线的线路病害,确保线路安全畅通,路局决定利用52个天窗对襄渝线部分病害线路进行集中修施工整治,并将线路清筛44.2km,边坡清筛8.5KM,线路机械捣固192km,道岔捣固98组,钢轨打磨146km等主要施工任务交由工务机械段承担。

  襄渝线线路多处山区,桥隧相连,交通不便,天气多变,加之施工任务量大、工期紧,夜间施工等客观因素都给施工带来极大挑战。针对各项客观困难,该段领导和安全、技术、设备等职能人员多次深入现场实地勘察,结合现场施工实际及气候变化等特点,从组织协调、技术标准、设备运用、料具供应堆放、现场防护、关键盯控以及机械车辆运行等方面,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论证部署,并积极开展施工预想,有针对性地制订施工组织方案和预案,确保施工安全高标有序可控推进。

为确保施工圆满完成,该段共抽调1600余名精兵强将和60余台大型养路机械设备参与施工攻坚。施工中,该段严格落实 “三会两图一表”、“一日一案”制度,并结合施工实际,及时倒排计划,优化机械、劳力组合,最大化提高天窗利用率。针对现场条件复杂,参战人员机械多,各项施工项目穿插进行,安全、质量卡控难度大的实际,该段在加强现场防护力量的同时,从机关各科室抽调业务素质高、技术能力强的干部及时补充施工现场参与盯控指导,并采取分项、分段包干、定岗定责的原则,将安全、质量、进度等指标层层分劈,细化落实到每一个岗位上,确保现场施工安全、质量双保证。

此外,该段还采取集中培训、班前交底等形式加强对参战人员的安全技术教育,明确施工安全、技术标准,督促作业人员高标准施工。同时,组织专业干部、司乘人员加强对作业机械车辆的检修保养,最大限度地发挥机械车辆的优势,确保施工高质高效推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