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济南机务段对症下药解疲乏

2016-04-06 07:59: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汝峰魏静

(张汝峰魏静)3月以来,为有效防止 “春困”给行车安全带来的影响,济南机务段从严把安全教育关、出乘休息关、途中操纵关入手,对症下药,加强风险防控,确保行车安全万无一失。

这个段以近期路内发生的安全事故案例和违章视频为内容,制作了安全警示教育短片,在各运用车间的学习会上播放;组织机车乘务员开展安全知识问答、安全大讨论,引导他们牢固树立 “安全大如天”的责任意识,增强按标作业的主动性。

该段要求各运用车间干部每天到公寓值班,检查乘务员休息情况;加强与乘务员家属的沟通交流,请家属担当义务监督员,保证乘务员在家得到充分休息。该段成立了春季安全检查组,在机车调度、整备停车等关键环节进行盯点把关,加强作业过程的监督检查,严查当班精神不振、违章违纪等问题。各运用车间组织管理干部和指导司机对关键时段运行的机车进行添乘指导,全力确保客车安全正点运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