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严格向高铁检修标准看齐

2016-04-05 23:05: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苏国德

“注意加强车辆走行部检查,严格执行工艺标准,关键配件全部要探伤检查,千万别松懈。”近日,南宁南车辆段检修库内热火朝天,几十名职工在现场包保干部的督促下认真地检修车辆。

针对车辆配件易产生疲劳断裂或脆性折断等安全隐患、直接影响列车运行安全的实际,南宁南车辆段树立 “向高铁检修标准看齐”的思想,采取有效措施提高货车质量,织牢货车安全防护网,保证各类货物列车安全运行。

该段编制细化厂修、段修、站修作业指导书1648份,从源头上规范检修工艺标准,重点抓好车辆关键配件及摇枕、侧架、轮对、车钩、交叉杆、制动梁等大部件的检查,特别加强对非提速铁路货车、八桂货物快运列车、行包快运车辆的检查,严格执行 “三检一验”制度,要求现场检车员把好段修车辆质量关,及时反馈问题,从源头上排除车辆故障,杜绝车辆 “带脖上线。

该段加强作业 “两纪”控制,强化重点岗位、关键人员、关键作业时段的检查,建立管理岗位 “工作手册”,推行 “一岗一月一表”制度,解决好 “怎么干” “干到什么程度”的问题,确保关键环节有干部盯控,每一个环节都符合标准化作业规定。

为确保车辆运行安全无误,该段利用信息化手段,采取TFDS图像检测 “人机分工”检查模式,严格按视线流程检查法对转向架侧架、转向架底部、车钩缓冲、车底部等区域图像进行检查分析,及时向现场预报故障部位,消除安全隐患,为运输生产提供优质的车辆设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