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涪陵车务段 送安全进校园

2016-04-01 23:45: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瑾唐友权

本报讯(张瑾唐友权)“你拍一我拍一,铁路安全要牢记。你拍二我拍二,不向列车扔石块……你拍九我拍九,上学放学走道口。你拍十我拍十,争当护路小卫士。”3月28日上午,重庆市秀山县鹭秀小学传出了朗朗的儿歌声,原来,这是涪陵车务段的青年志愿者们正与师生们共同传唱《争做护路小卫士》拍手歌。

期间,秀山站的青年志愿者们通过现场提问解答、安全图册讲解、安全童谣传唱等形式与师生们互动交流,不仅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还使学生从中了解了铁路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强化了铁路站区周边学生铁路交通安全意识和人身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自我防护能力,培养儿童从小遵守铁路法律、法规的良好行为习惯,力求从源头上杜绝铁路安全事故的发生。

“我校的学生大多来自铁路沿线周边的村庄,住家离铁道线很近,因此,每年秀山站的青年志愿者们都会到学校进行铁路安全知识宣传,特别是印发的《铁路交通安全童谣》让孩子们朗朗上口,这对帮助孩子养成遵守交通规则的习惯有很大帮助。”该校老师谢艳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