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杆闺蜜“互掐”

2016-04-01 14:21: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云   文红军

  “当绝对压力表与大气压力相等时精密压力表的示值为多少?”“好像是0”“什么叫好像?记得不熟,今晚请客1原来,这是襄阳车辆段计量室计量员李伟、王伟两人正在利用午休时间相互检验学习效果,两人在平时生活中是公认的“铁杆闺蜜”,工作中是“业务对子”,为“1帕压力”“1微米长度”相互“挑刺”彼此“互掐”是常事。这也是该段“创建学习型班组,争做知识型职工”活动的一个缩影。

   襄阳车辆段以“创建学习型班组,争做知识型职工”活动为契机,在加强职工教育培训能力建设、提高教育培训质量上狠下功夫,将此作为提升职工技能、提高货车车辆检修质量的“助推器”。该段采取日常技术培训与自学互促相结合的方式,扎实开展“一日一练、一周一技、一月一考”的培训活动,通过班前提问、岗位练兵、结“业务子”、“党群对子”等形式,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激发职工学习技术的积极性、主动性。同时,他们还利用工作间隙,及时交谈疑点难题,分享技术心得、检修窍门,共同提高业务素质。

    “计量工作是一个精益求精的岗位,一件计量器具不合格就可能造成一批车辆配件不合格;压力表不准就可能毁坏设备酿大祸,只有多“互掐”才能保安全呀! ”现在,她们个个技术过硬,都能够独当一面。(蒋云   文红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