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铁路局多措并举盘活人力资源

2016-03-31 08:48: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肖培清

(记者肖培清)今年以来,郑州铁路局采取优化货运劳动组织、改革机车检修模式、推行网电合一、完善列检作业方式等多项举措,努力盘活人力资源,大力压缩人工成本。

这个局坚持 “控制总量、优化增量、盘活存量、提高效率”的原则,通过采用有针对性的调控手段,盘活了现有人力资源。

这个局推行货运岗位动态设置、大站带小站等作业模式,在工作量小的中间站推行人员兼职并岗等制度,在调车作业量不大的中间站实行调车人员跨站区作业;合理规划机车整备点和作业范围,深化地勤与乘务分离工作制度;推行同一站区电力工区与配电所合并,通过视频监控的全覆盖,逐步实现变电、配电所亭的 “无人值班、有人值守”;完善列检作业方式,在条件具备的车辆段实行TFDS动态检查集中作业;实行工务养修专业化分工,推行集中修作业模式;对房建、生活、物资等辅助生产单位,调整班组设置,实行兼职并岗。

郑州局采取定期轮岗、内部驻勤、大站带小站等方式,抓好单位内部余缺调剂,解决生产一线结构性缺员问题;推行机车乘务员、车辆检车员等岗位人员跨单位结构性调整;对新线开通等生产急需人员,且单位内部无法调剂解决的,通过局内部招聘方式解决。2月份,这个局通过内部招聘,向郑州客运段输送列车工作人员400余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