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六公司做强做实专业化架子队促承揽

2016-03-30 15:21: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李红  郭刚

近日,在做实普通铁路铺架队、运输队的基础上,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六公司组织5个高铁铺架队、焊轨队、大机养队队长召开了座谈会,进一步做强做实专业化架子队,促进公司的健康持续发展。

会上,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薛学勇强调,按照集团公司给予六公司战略定位以及生产经营的需要,公司必须做强做实专业化架子队。薛总对公司专业架子队的目前现状进行了分析,并着重强调要以对架子队进行重新定编、整建制调动的方式,来实现稳定队伍、留住技术人才的目的。他要求,各个专业化架子队管理人员要在三个方面采取措施:一是要加强员工培训。薛总指出,随着铁路建设对参建人员的综合素质能力要求越来越高,各队定编之后,要努力加强人员综合素质的全面培养,组织人员多到项目施工现场学习、实践,经过系统培训、考试合格后才能上岗。二是要把安全工作当作重中之重。各队要通过深刻分析以往安全事故案例,熟悉掌握大型机械设备、施工组织操作程序,杜绝安全隐患、风险源。三是要敢于担当,努力提升自身素养,成为专家型人才。薛总强调,在指导施工组织过程中,各队管理人员要认真抓好风险控制,杜绝出现瞎指挥、乱指挥现象。会上,针对各队下一步努力方向,薛总也提出了具体要求:关于高铁铺架施工方面,必须规范好管理,控制好人员,保养好设备,按照两个工班40名员工数额进行定编,使他们心里有底,稳定踏实。关于大机队和焊轨队施工方面,薛总要求,大机养队要认真制定全面的人才培养计划和完整的设备保养方案;焊轨队要加强经营承揽,主动出击,迅速行动。对于闯市尝创效益的队伍,公司将给予相应的优惠政策;对于实现经营承揽的队伍,将给予奖励政策。

会上,公司党委书记许献德结合企业内外市场形势,针对如何做强做实专业化架子队提出了具体要求。关于高速铁路铺架队伍管理方面,许书记强调,要在严格日常管理与培养人才方面用心用力。培养人才的关键在于管理人员,不仅要有好的计划与措施,还要努力加强员工业务技能培训,增强责任心,尤其是要认识到安全工作是高铺施工的重中之重,意识到安全生产来自于责任心,来自于严格的操作规范。他指出,高铺各队要牢记自身使命任务,管理好现场,维护保养好设备,保质保量兑现工期目标、安全目标、质量目标、效益目标。关于大机养队、焊轨队管理方面,许书记强调,两支队伍肩负着经营承揽与管理的双重责任,要高度重视,转变思想,认真抓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要有信心,坚信“信心比黄金贵”的理念,努力借鉴公司以往闯市场的经验,相信自身的实力与能力。二是要紧盯市场信息,主动出击,发挥优势。他希望,各队要深刻理解薛总对市场现状的分析,利用公司给予的优惠政策、奖励政策发展壮大队伍。三是要严抓细管,提质增效,实现滚动发展。他强调,信誉来自于严抓细管,来自于保工期、保质量、保安全,有了良好信誉,才能更大地促进市场滚动发展。同时,在生产经营方面,许书记希望,各队要在思想上时刻有准绳、有红线,遵守廉洁自律、廉洁从业各项规定,本着一心为公的态度,不存私心、不中饱私囊。

公司纪委书记曹卫国对各队队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安全方面,他强调安全生产大于天,安全就是生命线,就是六公司的铭牌,要想“走出去”,干好在建项目必须重视安全;牢记海恩法则,严格按照操作规范施工,谨记生命只有一次,安全不能存在任何含糊。二是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方面,他从国家形势以及集团公司、公司要求分析,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要认识到“严管就是厚爱”、“信任不能代替监督”,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反对四风,绷紧准绳,遵守公司履职待遇、业务支出管理规定,不触碰红线,坚守底线,做到内方外圆,一心为公,为公司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三是让员工有归属感,认真思考如何培养好员工,使员工成为行家里手,留得注使用好。他希望各队能从细微之处关怀员工,感情留人。他强调各队走出去闯市场代表企业形象,要维护好公司、集团公司声誉、名誉;要把心思用到工作上,不存私心杂念,扎扎实实完成各项工作指标,正正规规、光明正大、踏踏实实赢取高额奖金。

公司总会计师孙卫红希望抓住网络传播的广泛性特点,通过与比较有影响力的网站合作,传播公司闲置的设备、人员信息,以抓人眼球的技术、设备来吸引人,积极行动,多渠道、多方式承揽任务。

此外,公司副总经济师兼人力资源部(党委干部部)部长戴川、副总经济师兼经济管理部部长吕保华、设备管理部部长谢猛、财务部副部长秦渝红、人力资源部(党委干部部)副部长吴涛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

( 李红  郭刚)

图为:会议现场 李红摄.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