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乌铁局红旗列车乘务员:生日中的成长记号

2016-03-30 10:02: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银洁

说到生日,大家一定会想到香甜的生日蛋糕、鲜花和来自亲朋好友的祝福。然而,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五组的乘务员郭宁宁的生日却是在列车上度过的,乘务中的点点滴滴成了她25岁生日中的成长记号。

2016年3月28日,天还没有亮,3号车厢值夜班的乘务员郭宁宁就开始了她忙碌的工作,因为她要在旅客们醒来之前,把车内的设备设施,服务备品整理到位,方便旅客使用。同时唤醒嘉峪关站即将下车的旅客。3号车厢15号下铺,69岁的李维绪老人,是宁宁服务的重点旅客,她提前来到老人身边,轻轻呼唤老人和中铺老人的儿子。

老人是27日和儿子一起从北京西站,踏上Z69次列车3号车厢的,乘务员郭宁宁主动把老人搀扶到铺位旁,并详细了解情况。原来,老人刚刚做完心脏搭桥手术,仅仅七天,宁宁安排好老人并为他们挂上重点服务的“红雪莲”。一路上,她和对班不时地来到老人身边询问老人的需求,为其打满开水,并从服务点拿来了坐便椅,方便老人使用,减轻他因走动造成伤口的疼痛,受到旅客们的赞扬。

28日6时45分,嘉峪关站到了,郭宁宁在车门口搀扶老人下车,老人笑着说:“谢谢姑娘一路上的照顾,我的伤口都不疼了。”宁宁听后,心里美滋滋的,因为今天是她的生日,老人的感谢成了她今年生日收到的第一份礼物……

magic---.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