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工电”一家亲

2016-03-29 20:20: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学东

3月15日晚,记者来到江西村火车站内南宁工务段江西村工区,看到职工食堂内该工区职工与南宁电务段南宁中修一工区职工一同,拉开了“工电”满汉全席的序幕,显得格外热闹。

江西村火车站位于广西南宁市郊,是湘桂铁路和南昆铁路的交汇处,这里自然环境艰苦,周围人烟稀少,距离集市较远,下班后业余生活枯燥无味。今年三月初南宁中修一工区职工就驻扎在该站进行集中修作业。

“初来咋到,站内院落里的狗似乎嗅到了陌生人的气味,虎视眈眈地望着我们,可能是站内流动人口少之又少,面对陌生人的接近,一阵阵急促、响亮的狗吠声响彻了整个寂寥的院落,给这个闭塞的小站带来了一丝生气。”中修职工张路说道。

南宁中修一工区工长梁书聪告诉记者:“我们到江西村站进行集中修已将近半个月,驻扎的房子是工务房,平日工作也是双方工长进行碰头,职工之间缺少交流,同在屋檐下,互不相识,互不问好,难免给工作生活带来不便。于是,为了更好地开展日常工作,加深相互了解,双方工长约定利用没有天窗点的今晚,进行一钞工电’满汉全席。”

“我觉得梁工长给我的这个建议非常好,我们确实应该以不同的方式加强交流,这段时间早出晚归施工,是我们疏忽了,本该要做好地主之谊的,今晚相互把两个工区的便菜便饭凑在一起合成‘工电’满汉全席,虽是几道家常菜,但每位职工你一语我一言的,聊得非常开心,吃得特别有味。”南宁工务段江西村工区工长李德龙笑着说道。

“梁师傅,早上好。”

“早上好啊,小李。准备出工了吧?”

“是的。”

这是第二天早上,工务职工与中修职工相互问候的一幕。

目前,中修职工经常到工务活动室聊天、看电视、打桌球,相互借工具、配合工作、嘘寒问暖,其乐融融,就像一家人。

“工电”一家亲,谁也离不开谁。对于工务、电务部门来说,无论是工程施工,还是养护维修,都必须密切配合,分家不分心,通力协作,才能保障铁路安全生产,列车安稳运行,旅客安心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