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集团开行特需班列积少成多

2016-03-29 14:41: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大军

1.jpg

图为3月28日,郑州集团员工在待发特需班列上对照货品配送清单,完成发送前准备工作。

截至3月27日,由郑州铁路局郑州集团环能公司承办的载有医疗器械、食品、耐火材料、汽车配件、板材、药品等零散货物跨局特需班列共发运138列,其中,王家营西(昆明)77列,大朗(广州)61列。

这是该公司自2015年12月1日,以定编10节棚车,从(郑州东)圃田车站首趟开行昆明局王家营西站后,扩大经营的收益。他们又于今年3月中旬起,将开行广州大朗的班列“天天发”,并打算增编到14节,昆明王家营西的班列同时增编到15节。还准备在4月份计划隔日开行拉萨班列,争取拉萨物流业务进入旺季的黄金时段大干一场,每趟编组30节。

特需班列,是郑州局根据客户特殊运输需求,临时组织开行的管内或跨局点对点货物列车。向来对物流走向超前敏感的郑州集团在市场调查和走访企业时发现:郑州到昆明等边远地区的大部分货物由公路运输。他们立意将公路干线上的货源回流到铁路运输,确定承运品类以食品、饮料、配件、日用百货、板材等零散白货为主,选准了跨局开行特需班列这个项目。报请郑州局支持扶助。经郑州局与昆明局协商,报总公司批准,开行圃田到王家营西的特需货物列车得以成行。郑州集团负责了固定编组20辆中10个棚车的配送及装车盯控。

特需班列运行百天后,以运行平稳、快捷得到了多家客户的肯定,也为该集团创造了可观的经营收入,带动了零散白货增运上量。(张大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