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知路爱路护路 共筑平安铁路

2016-03-29 09:04: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志利

(高志利)3月23日,绥德工务段组织青年志愿者组成路外安全宣传小分队,前往沿线学校开展 “知路、爱路、护路,共筑平安铁路”的路外安全主题宣讲。

绥德工务段管辖线路途经陕西省定边、靖边、子洲、绥德4个县,附近有30多所学校。针对温度回暖导致车流量增多,路外安全压力不断增大的实际,该段组织青年志愿者走进学校,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宣讲小分队把 “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片区域,确保一线平安”作为本次活动的出发点,告知学生在铁路边逗留玩耍、在线路上摆放障碍物和击打列车等行为会对铁路运输造成的严重后果,教育引导广大学生严格遵守铁路法律法规,多向家人、朋友宣传铁路交通规则,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争当安全护路小卫士。

此次活动中,该段累计为600多名学生发放宣传资料300多份,赠送文具盒、作业本、铅笔等学习用品200多份,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筑牢路地联防强大保护屏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