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暖暖情意,伴你一路相随

2016-03-27 13:31: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莉

2016年3月26日,由乌鲁木齐铁路局客运段北京八组担当值乘的北京西开往乌鲁木齐南的天山雪莲号z69次列车,在中卫站开车后不久,一位年轻的女子慌慌张张的奔跑于车厢间。

“女士,怎么了?需要我帮忙吗?”乘务员小刘跟这位女士说道。

该女子一把抓住乘务员小刘的手哭泣着:“快,求求你们帮帮我……找找我的女儿。”

“你先别急,有什么事慢慢说,我们一定会尽全力帮助你的。”乘务员小刘扶着该名已经泣不成声的女士说道。

原来,这名女士带着她5岁的女儿乘坐z69次列车回娘家,列车到中卫站后,这位女士下车去买矿泉水,把5岁的女儿单独留在车上,等她买好水回到自己的7号车厢却找不到女儿了,急的在每节车厢到处找。

乘务员小刘一边安抚该女士,一边通过对讲机联系列车长,请求列车长通过广播找人。很快,列车广播里迅速传来广播找人的通告!同时,小刘还陪着该女士一节一节车厢挨个找。

“找到了,找到了,小女孩在5号车厢,快带她母亲过来。”对讲机内传来列车长陈玲的声音。

乘务员小刘和该女士立即跑到5号车厢,母女团圆破涕为笑。“太感谢你了,要是小孩找不到了,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这位女士抓着乘务员和列车长陈玲的手不停地道谢。

“不用谢,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不过以后可一定要注意了,千万千万不能把小孩单独留下。”列车长陈玲再次叮嘱道。

这名女士连连点头,为了表示感谢,特提议与我们乘务工作人员合影留念!(附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