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帅出“心”高度

2016-03-26 00:13: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通讯员胡亚飞

“这个乘务员真不错,太帅了,关键是还这么有爱心,真是满满的正能量1“列车长好样的,帅气1……3月18日晚,在重庆客运段官方微博的评论里出现了一些网友这样的评论。

该微博评论区中反复出现的列车工作人员叫江浩,是该段上海一队的一名列车长。该微博发布的内容是他帮助列车上突发急病旅客的爱心图片,微博发布后引起网友的一致点赞。

3月12日8时40分许,由平昌开往广州的3675次列车正行驶在株洲至衡阳区间,5号硬座车一名旅客突发急病,小腹疼痛难忍,当班列车员随即将情况报告了江浩,江浩第一时间赶到了车厢。

经了解,该旅客叫李学文,15岁,独自一人乘车前往广州。江浩见李学文病情严重,又无人照顾,便将他转移到了餐车里的重点旅客坐席。

“张文丰,你快去接点开水过来,给他暖暖胃。江昊成,你去广播室通知黄娇立即广播寻医……”刚回到餐车,江浩迅速作出这样的安排。

车上没有找到医务人员,李学文病情不见好转,反而更加严重了。于是,江浩就建议李学文下车治疗,避免耽搁最佳治疗时间。征得李学文同意,江浩于9时5分与广铁集团客调取得联系,同意在衡阳站临时停车移交患病旅客。

“弟弟,来!我背你19时30分,列车刚在衡阳站停稳,江浩立即背着李学文下车。

此时,李学文疼痛难忍,他两手吊在江浩的背上,头倚靠在江浩的肩膀上,意识非常薄弱,还伴有呕吐症状。为了让李学文好受一点,身高1.83米的江浩弯着腰,努力让身体放平一些,一步一步地将李学文背到车站交接区域。

江浩身背旅客的那一幕感动了现场的旅客,还恰好被同事拍了照。这些照片推送到微博后便引来了网友的一阵热议,于是就出现了本文开头一幕。

“江浩不仅是个帅小伙子,更是一个充满爱心、有着强烈责任感的优秀青工。他今年才22岁,是我们段为数不多的年轻列车长之一……”该段上海一队车队长看了网友的评论后也忍不住再次夸赞起江浩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