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都铁路局提升职工健康体检精准度

2016-03-25 07:13: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正琪

(吴正琪)3月21日,成都铁路局正式启动2016年度职工健康体检工作。这个局干部职工也将在今年首次以年龄层划分的方式进行有针对性的健康检查。

成都局职工健康体检工作开展7年来,深受职工好评。同时,健康体检对于职工个人准确掌握本人身体状况、及时有效采取干预措施、保障身心、降低病发风险和促进单位健康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的职工健康体检相比往年有了两个变化,一是体检时间从过去两年一次调整为每年一次,保证了职工身体状况检查的精确度和及时性;二是体检项目更加具有针对性、实用性,侧重对30岁以下、30岁至39岁、40岁以上3个年龄阶层身体生理多发和常见疾并女性特殊病理的筛查。

根据统计,目前成都局30岁以下职工有2.4万人,30至40岁职工有2.2万人,40岁以上职工有6.5万人。职工的年龄跨度大,有针对性的体检十分必要。

成都局还将充分利用医疗列车的资源,加大对司机、调车员、检车员、线路工等一线职工的职业病检查力度。

据了解,该局职工健康体检从3月21日开始一直持续到10月31日。在此期间,职工可按就近方便原则,选择四川盛贵州省和重庆市的55家定点医疗机构进行体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