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六公司神朔铁路运输处机务开展6S看板

2016-03-24 14:24: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红 郭刚 王亚飞

本站消息 一直以来,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六公司神朔铁路运输处机务各队以6S“整理(SEIRI)、整顿(SEITON)、清扫(SEISO)、清洁(SEIKETSU)、素养(SHITSUKE)、安全(SECURITY)”为主题,深入开展6S看板,为确保行车及3+0万吨列车开行打下扎实基础!

6S组织机构由机务主管安全领导刘杰为组长,车队管理人员为副组长,在车队内大力宣传,认真落实。整理,彻底将要的东西与不要的东西分清楚,将不要的东西舍去,公共场所和自己住处严格执行三清原则,即清扫、清理、清爽。整顿,在保证安全、品质、效率的情况下,将需要的东西以最简便的方式摆放,一目了然。宿室、库房、机车上必须遵循三定原则,定位、定品、定量。清扫,经常打扫保持干净,营造没有垃圾和污垢的办公环境,坚持三扫原则,即扫漏,扫黑,扫怪。清洁,坚持三持原则(维持、保持、坚持)整理、整顿、清扫3S的成果。素养,遵守规定的事项,养成循规蹈矩的习惯,坚持三守原则,守时间、守标准、守规定。安全,清除一切安全隐患,保障工作生产安全,坚守三安原则,即生产安全、职业安全、生活安全。

以人为本,和谐发展,一看展板,立即亮眼。展板上6S整改前后对比,改进计划,责任区,责任人,评比结果,6S之星一目了然。6s的实施使管理更加规范化和整洁化,不单单只是表现在物品方面,员工的精神面貌也有了改变,工作效率得到提高,生产效率大幅度提升。

(李红 郭刚 王亚飞)

DSC_4850_副本.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