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中培训促进党员提素

2016-03-24 09:51: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钟润清

本报讯(钟润清)3月中旬,绵阳工务段党委专门抽调100名专兼职党支部书记和党员进行集中培训,所授课程内容既紧密结合党员成长、又联系支部书记的日常工作实际,涵盖了党支部建设和严格管理、系列讲话内容、如何做合格党员、做好政治思想工作的有效方法、新媒体知识运用等诸多方面知识。

这是近期以来该段党委在提高党组织战斗力和党员队伍素质方面做出的重要举措。为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该段在党员队伍培训上打出系列“组合拳”,解好党建工作助力安全的“综合题”,切实激发基层党组织的活力。

该段去年底开始担任兰渝线346.6公里线路养护任务,一线班组目前已达到57个。随着维修体制改革的不断推进,一线党支部管理跨度和范围加大,基层党建工作面临诸多挑战。为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该段党委采取多种措施加快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步伐,并在党员队伍培训工作上下工夫。

该段邀请路局党校专家教授前来授课,与大家分享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发展历程,着重提升大家对党的基本理论知识的认知和理解。同时,他们安排了“形势任务宣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课程,全面解读和把握《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内涵。

为增强党员队伍党性意识,该段专门开展重读入党申请书、重温入党誓词、重写入党纪念日、党纪知识抢答赛、岗区评定模拟演练、党内组织民主生活会评议模拟、党内月度安全分析会模拟演练等活动;通过回忆入党经历和成长过程,帮助党员审视自身行为、强化党纪观念。

此外,该段还针对年轻党员多、思想较为活跃的实际情况,专门在培训课程中准备了段自制宣传教育片《违规购物卡》和专题教育视频《党章的历程》,开设晚间课堂,进一步丰富培训方式和内容,形成以党建业务知识指导为主、相关理论知识拓展为辅的多样化教育培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