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钢班长”的柔情泪

2016-03-24 07:36: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钢班长”是武汉电务段动车车载设备车间汉口车载工区工长何世宏。大家管他叫 “钢班长”,因为他成天与动车打交道,主要负责动车车载设备的维修、改造、故障处理等工作。

“钢班长”说话腼腆、满头白发,相貌和48岁的年龄不太搭边,但他谈起工作双眼发光、口若悬河,就像换了一个人。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可就是这样一个铁汉子,却流过柔情泪。

动车组在白天运行,动车检修作业大多在夜晚进行。何世宏经常要带领职工作业到凌晨,白天还要忙着整理台账、培训职工、跟车添乘,下班回到家累得不想说话,也没有时间接送孩子上下学。于是,他只好把女儿托付给爷爷奶奶带。

逢年过节,尤其是农历除夕,在女儿最渴望亲人陪伴、期盼一家人团聚的时候,何世宏却在工区坚守。自2008年工区成立以来,他给自己定下一条不成文的规矩:除夕夜在工区陪职工过年。何世宏说: “工区是个小家庭,家住外地的年轻人多。工长就是家长,除夕夜里有我这个家长陪着,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觉得愧对女儿的何世宏,在女儿的每个生日都会送上蛋糕。女儿高考结束后,何世宏叫她在武汉上大学,她却报考了黄石的大学,原因是 “留不留在武汉没什么差别”。

一次,何世宏带着女儿吃同事的喜酒。席间,女儿突然说: “为什么新娘要由爸爸送?我要爷爷送我出嫁,因为爷爷才是最疼我的人。”听到这里,何世宏的泪水夺眶而出。

正如何世宏所说: “我已经习惯了忙碌的工作状态,哪天叫我停下来,我还真不知道怎么办。”何世宏把工作当事业干,只要身体允许,就会不停歇地转起来。 宋伟卿 周 明

编后 何世宏一心扑在工作上,自然与家人的相处时间就少了。缺席了和家人团聚的年夜饭,缺席了女儿从小到大的亲情陪伴,这使得女儿成为他心里最柔软的部分。“钢班长”的柔情泪里有自责,但他对工作的付出执着而无悔。他用兢兢业业的坚守,传播了一位普通工长扎根基层、忘我奉献的正能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