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王铁军:值班室的“老炮儿”

2016-03-23 07:42: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影 《老炮儿》中六爷的经典台词。西安客车车辆段西安乘务车间值班室就有一位做事特别讲规矩的 “老炮儿”。他就是56岁的老共产党员王铁军。

做为客车运行的 “神经中枢”,乘务车间值班室掌控着所有列车运行的相关信息。一旦列车行驶途中遇到安全问题,值班员要迅速做出反应,进行远程指挥,并帮助乘务员分析故障。值班员要时刻坚守岗位,一切工作都要严格执行相关标准,只有这样才能保证列车安全运行。

王铁军经常说: “规章就是规矩,没有规矩不就乱了吗1他是一个讲规矩的人,同时也是一个有规矩的人。因乘务车间值班室工作十分重要,时刻不能离人,王铁军每天上班都提前准备好三餐,保证值班期间时刻不离工作岗位。

乘务车间值班室值班员对于运行中的所有车次及该车次当日值乘的乘务员都熟记于心里。对于出乘的乘务员来说,乘务车间值班室是一个只讲规矩不讲人情的地方。

王铁军的 “规矩”大家都领教过:乘务员出退乘报到必须同出同归,早来一个不行,晚来一个不可;乘务员服装必须穿戴整齐,乘务员的工具必须齐全,传达信息必须落实到每一个乘务员身上,人人亲自签字才能过关。

对于王铁军来说,规矩面前人人平等,即使是几十年的好朋友也不能例外。

一次,一位和王铁军交情颇深的乘务员张师傅因处理发电车故障不及时,王铁军当即对其进行了警告。张师傅当时有点想不通,觉得王铁军太严格,不近人情。王铁军却说: “行车安全事关重大。我在工作上只能谈规矩,不能讲交情。凡事都要有规矩,因为规矩是行车安全的 ‘保护莎。”

过了一段时间,张师傅冷静下来后,觉得王铁军说得在理,两个人的关系比以前更铁了。

大家都说,有 “老炮儿”的规矩在,列车运行安全就多了一份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