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每日班前10分钟

2016-03-22 23:01: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超亚

中铁四局毕节金银山项目经理部为了提高员工安全警惕意识和现场安全防范措施等情况,根据多个项目的安全生产实践经验,倡导“班前10分钟”的安全生产规则,对增强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和提高安全素质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中铁四局毕节金银山项目经理部把安全作为一项长期的活动开展起来,坚持班前10分钟的安全讲话,该经理部切实将活动落实到各施工队、作业班组,落实到现场每一名员工。开工以来,开展了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时间简短的班前 “10分钟安全讲话”活动,旨在动员岗位员工深入查找身边的隐患,自觉消除“三违”行为,努力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施工生产安全高效运行。领导班子成员每周不定时组织安质部等各部门人员,对管辖标段范围内安全管理、生活区管理、现场料具管理、环境保护、脚手架、安全防护、施工用电、起重吊装、机械安全、消防保卫、工程质量等进行全面安全质量隐患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质量隐患进行逐项清理追踪直到隐患消除。

在每天的班前会上,经理部安全负责人和工地各作业班组长都详细部署及安排生产情况,并进行班前10分钟的安全讲话,其主要内容分为四个方面:一是针对当天施工生产任务的特点,对生产中可能发生的危险及预防措施进行讨论。二是对上一次曾发生的违章行为进行批评通报,予以纠正及处理方法。三是及时提醒员工在工作中应注意的安全事项。四是传达上级有关安全生产的工作指示及文件精神,传达企业内外近期发生的伤亡事故教训及本班组预防类似事故的对策,确保生产安全让员工深刻领会上级精神。 

半年以来,该经理部形成了从上到下一直坚持讲安全、以自己的行动见证安全的良好氛围。在工地上的员工,不管是不是专职安全员,都能对违章的行为和违规操作行为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在遇到不安全行为的时候能主动及时制止。切实由“要我安全”转变为“我要安全”,全员安全意识有了较大提高。

本项目部2016年度安全质量管理形势依然严峻。安全施工在总体上还是有许多欠缺,必须加强人员管理和安全警示意识,保证项目的安全质量更上一个层次,严抓安全质量关,排查安全隐患将危险源消灭在萌芽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