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党旗下的先锋者“始终不能忘记党员身份”

2016-03-22 09:32: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通讯员胡亚飞

在刚刚结束的春运中,重庆客运段1026名党员以舍我其谁的气魄引领该段干部职工主动作为、无私奉献,让高高飘扬的党旗在万里铁道线上猎猎作响。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

为营造创先争优的氛围,春运初始该段党委就组织各车队党总支开展了一系列春运主题实践活动,其中“亮明党员身份、践行党员承诺”是开展最早的活动之一。

“我们的目的就是要发动全段党员职工,以党员的胸襟和担当发挥春运攻坚战中排头兵的作用。”该段相关负责人说。

曹建是重庆北至广州K201次列车的列车长。今年春运中,由于旅客的行李包裹又大又重,值守硬座车厢的女职工无力调整行李,于是每趟始发时他都会从2号车厢开始巡视列车,对8节车厢行李架上的行李逐一进行整理,达到“刀砍斧切”的标准。曹建的执着,让列车员们学会了“少说话、多干事”的工作作风。

“春运开始前我们都在党员承诺书上签了字,也在党旗下宣了誓,所以要作出榜样,吃苦不算什么1曹建在春运中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这些是我应该做的”。

据了解,春运期间,该段党员职工共签订党员承诺书1026份,覆盖率达到100%。通过党员“亮明身份”活动的开展,有效地增强了党员职工的责任意识,也激发了职工群众战春运的工作热情。

在该段在职党员中,占比最大的是列车员、广播员、值班员、列车长,他们长年奋战在一线,时刻谨记党员身份。

“老张,这趟车客流这么大,你身体能坚持吗?”2月23日,在重庆北站,K9412次列车列车长胥斌关切地问党员列车员张云波。“你放心,我的身体我知道,我能坚持1正在进行始发作业的张云波笑着说。

张云波在2011年身患尿毒症,现在是边治疗边工作。病痛中的老张没有抱怨,反而在今年春运中选择了坚守。

张云波工作积极,不管干什么事都力求做到最好,班组里流传着“张云波在哪节车厢,哪节车厢就是‘示范岗’”的说法。职工们很喜欢和张云波一起工作,因为从他身上总能感受到满满的正能量。

张云波以前也是一名列车长,患病后因一周三次的透析治疗,不得已主动要求改职为列车员。“其实在哪个岗位工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发挥自己的作用。虽然列车员是最普通的岗位,但只要我做好了,一样对得起自己,对得起胸前的党徽。”最让张云波不能忘记的,就是他的党员身份。

“老党员也要创先争优”

该段党委在春运期间组织开展了“比服务、赛形象,比质量、赛业绩,比标准、赛安全”的劳动竞赛活动,通过“三比三赛”,党员作用得到了进一步发挥。

王春,呼和浩特车队K1077次列车列车长。有20年党龄的她经历了25次春运的洗礼,充满激情,带领一帮老职工奋战春运,争创优秀党支部。

“别看我们班组以老职工为主,但大家工作起来毫不含糊。比形象、比普通话,我们不如年轻人,但要讲服务质量、安全卡控,我们班组也不输于其他班组1王春对劳动竞赛信心满满。

2月29日,王春在值乘春运最后一趟列车时阑尾炎发作,但依然坚持不下车治疗,退乘后才去医院。“春姐,你这样不要命地工作,到底是为了什么?”有人不解地问。王春说:“这是我们班组今年春运的最后一趟车,我只想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1

“王姐头带得好呀!车长都这样拼,我们怎么能不努力?”王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了班组里的每一名老职工。在她的班组里,人人都有创先争优的精气神,人人都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劲。

春运结束后,王春所在的班组因为表现突出,受到了车队党总支的表扬。“虽然我们是老班组,但是也要创先争优。”王春说。

如今,春运大幕已经落下,但春运中党员的精气神却一直留存在该段5688名干部职工的心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