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全面从严治党 履行党建责任 提升党建水平成都铁路局党委召开客运、车务、车辆等8个系统和成都铁路公安成都铁路局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述职报告会

2016-03-22 09:31: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 周奇 石本驹

本报讯(记者 周奇 石本驹)为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局党委于3月9日及3月18日、19日分别召开 2015年度客运、车务、车辆等8个系统和成都铁路公安局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述职报告会,开展述职测评、点评和党风廉政集体约谈。局党委书记王晓州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副书记王新文和相关系统分管局领导出席会议,局党委相关部门和路局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及局政治工作一体化考核各考核组组长、基层党员职工代表等参加会议。

此次述职采取登台述职、现场提问、公开点评的形式进行,目的是激发基层党委书记推进党建工作的热情,强化局党委与基层党委书记和基层党委的沟通交流,是对基层党建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述职报告会上,参加述职的基层党委书记就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努力方向等进行了述职,做到了有事实、有分析、有思路、有对策。

在现场提问环节,由局领导和局机关党群部门负责人、各相关业务处负责人及各考核组组长组成的考评组紧扣关键,就述职人员抓基层党建工作或单位党建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述职报告中的重点问题等进行了现场提问,提出的问题都直指关键要害。

王晓州在认真听取基层党委书记的述职报告后,代表局党委对述职的每一名同志逐一进行了有针对性点评,既充分肯定了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成绩,又从严从实从细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具体明确的整改意见。

王晓州指出,要充分认识党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站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认识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站在推进路局创新发展的高度认识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结合铁路企业的行业特点认识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这支政治力量的强大作用。他强调,基层党委书记是一线党建工作的组织者和指挥员,要切实做到精神状态好,无论是抓党建工作还是中心工作都要保持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敢于担当的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实,特别是抓党建工作必须从严、从实、从细,将党建工作全面落到实处,努力开创路局党建工作新局面。

又讯 述职报告会结束后,局党委又召集客运、车务、车辆等8个系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党风廉政建设集体约谈。局党委书记王晓州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柳树国,局党委副书记王新文,分管局领导,以及相关业务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集体约谈深入分析了客运、车务、车辆等8个系统去年党风廉政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研判了今年面临的廉政风险,提出了落实责任、防控风险的要求。

王晓州要求,要充分认识路局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按照局党委提出的“六个坚定不移”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坚决贯彻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压实“两个责任”,坚定不移强化党纪教育,坚定不移加强制度建设,坚定不移整治突出问题,坚定不移严格纪律审查。

王晓州强调,党委书记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要带头严以律己、带头坚持原则、带头严肃纪律、带头执行政策;要牢固树立“抓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渎职”的理念,进一步增强落实主体责任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定期研究和部署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定期督促检查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要求的情况,切实把责任尽到位、落到实处,将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