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都铁路局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2016-03-22 09:29: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扩大

本报讯(记者刘若欣)3月21日,局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局党委书记王晓州主持学习会并讲话,局长宋修德和局党委中心组成员、局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王晓州首先全面介绍了全国“两会”及“十三五”规划纲要的主要内容,并畅谈了参加“两会”的体会。他指出,今年全国“两会”内涵丰富、思路清晰、目标明确。一是会议很有思想,丰富和发展了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二是会议很有感情,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理念,坚持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把人民放在了最高位置。三是会议很具理性,清晰地分析了当前经济社会面临的重大问题,并能够准确把握经济社会发展的规律,具体科学地提出了一系列有力措施。

王晓州要求,要全面掌握“两会”需要把握的重要问题。一是要正确认识经济发展新常态。我们不仅要正确认识新常态,把握新常态给铁路工作带来的变化,更要在新常态下推进铁路新发展,展示新作为。二是要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铁路适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就是要从“有没有”向“好不好”转变,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创新服务理念,提升服务质量,树立服务力就是市场竞争力的意识,抓好管理创新和科学技术创新。三是要推动新旧发展动能转换,依靠素质提升和创新,加快培育新动能,改造提升传统动能。四是要深刻领悟“两会”对铁路发展的重要启示。五是要提高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树立“安全生产是铁路运输的生命线,没有安全就没有质量、没有效益”的理念,提升全员安全价值观,在实践中深化安全理念,探寻安全规律,规范安全管理。六是要大力发展铁路文化建设,强力推动铁路发展软实力。七是要牢固树立干事创业的风向标。

王晓州强调,要结合实际,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一是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热潮,领会好“两会”提出的新理念、新要求、新精神和新观点,并以此指导当前各项工作的开展。在深入开展“转观念、闯市尝增效益”主题活动的同时,要搞好“两会”精神的宣讲,确保全局干部职工领会精神实质、统一思想行动。二是要以“两会”精神为指导,做好路局“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三是要以“两会”精神为动力,推动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全局各级组织要把握发展方向,明确发展目标,提升干部职工精气神,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完成好各项重点任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