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三个捋清”加强实作培训

2016-03-21 08:50: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东阳

(陈东阳)近期,为加强300多名转岗职工的实作培训,郑州车辆段通过捋清前期准备、捋清培训重点、捋清激励机制的 “三个捋清”,快速提升转岗职工业务技能。

培训前,该段结合各车间的实际情况,将转岗职工分到6个车辆钳工班组、3个车辆电工班组、1个制动钳工班组;按照 “优中选优”的原则,精心挑选业务能力强、管理能力强、责任心强的10名车间主任担当 “班主任”,全面协调并解决转岗职工在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问题;采取 “报名申请、车间审核、考试测评”的方式,选拔23名车辆钳工、13名车辆电工、12名制动钳工任讲师,负责转岗职工实作培训工作。前期的精心部署和安排,有效保证了后期培训的顺利开展。

该段按照 “各有侧重、重点突出”的原则,采取 “实地演练、现场还原、情景模拟”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工作。他们以各型客车分解、组装及段修限度标准,车辆配件分解、组装和常见故障判断,乘务作业标准、乘务员岗位应急处置和检车 “八字”作业法等为培训重点,确保转岗职工全面掌握岗位技能。

在培训过程中,该段建立培训人员绩效档案,根据成绩、考勤、纪律情况对转岗职工进行打分评定,为品学兼优的转岗职工发放奖金、奖品,并将他们纳入人才储备库,在后期将结合各自特长对其进行针对性培养。他们落实激励机制,极大地调动转岗职工学习业务的积极性,营造了浓厚的比学赶超氛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