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科学维护高铁线路提升动车运行舒适度

2016-03-19 23:01: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育俊

3月18日,玉林工务段贵港高铁线路车间职工利用夜间“天窗点”时段,在南广线上进行线路钢轨焊接接头平直度测量作业。

高铁线路的轨监扣分一直是影响线路平顺度的重点病害,线路不平顺,动车运行就会摇晃、不平稳。该段针对这一问题,进一步强化“严检慎修”,派出技术人员深入线路,逐一对线路薄弱环节、有钢轨接头的处所和焊接的钢轨接头、道岔等地段,利用钢轨直度测量仪进行科学测量,详细记录每一处的检测数据,然后根据现场精细测量轨道的偏差及焊接接头平直度数据,分别对比轨监扣分的长波长方向不良数据和波形图等进行综合分析,逐处找准病害的具体位置及产生原因,进而制定科学有效的综合整治作业方案,细化精准作业措施,准确消灭病害提高整治效果,确保了高铁线路时刻保持在优良状态,为动车平稳开行提供优质线路保障。(谭育俊)

职工在测量钢轨焊接接头平直度.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